阎王咋还不把我带走(长篇狂飙文学创作者)

热衷骨科、变态,擅长人物心理分析的挖坑土拨鼠写手,所有挖的坑都会填上(虽然会很慢)放心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旧厂街众人x你—小兰结局(二)

我叫高启兰,10年前,我和哥哥们在唐家兄弟门口捡了一个女孩子,没想到十年后她会成为和我相伴一生的伴侣。

 

第一次见唐小凤时我才五年级,那天京海作为南方地区罕见的下了场雪,大哥去学校接我回家,路过唐家兄弟门口时,我们看到一个女孩蜷缩着倒在他家门口,在敲开门问过情况后,大哥觉得不能将她放在那里置之不理,便将她抱回了家,当时她浑身里外都是湿的,我作为家里唯一的女孩,给她换衣服的任务自然落在了我的身上。

 

后来她醒了,留宿在我家,我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,同样的父母双亡,同样有两个哥哥,甚至我们还是同岁,自然而然地我们便亲近起来。我几乎没什么亲密的朋友,或是因为家境,或是因为容貌,女孩子们并不真心亲近我,但她不一样,当时的我觉得她就是我这一生最好的朋友。

 

她聪明、机灵又可爱,龙虎兄弟很快就认回了她,她搬走的那晚我第一次失眠,从来没有觉得我的单人床如此的空旷,不过还好我们很快就上了同一所学校,还在一个班,我们几乎一整天都黏在一起,一起上学、放学、写作业、玩耍......这种快乐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六年级分班,分班后由于两个班级离得实在远,我们在学校见面的情况变少了,但我们还是一起上下学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几个外班的女生将我堵在卫生间,问我是否认识一个男生时,我的噩梦开始了。

 

那段日子,小凤好像察觉到我的情绪不对劲,每天和我在一起时都在努力逗我笑,但我实在笑不出来,最平静的状态就是沉默,因为我除了沉默就只有哭这一种情绪了,慢慢的,小凤好像也远离我了,这样也好,我不想这样的自己影响她,也不希望那些女生把对我的厌恶延续在她的身上。

 

那段时间,我像是失去了阳光的花朵,整个人呆愣木讷,但那群女生仿佛找到了乐子一般,几乎每天都来找我,欺凌我,将我的痛苦视作她们的快乐,我觉得人生的最低谷莫过于此了吧,不如就这样算了......

 

“小兰,你今天有时间吗,咱们一起回家吧!”教室外久违的出现了小凤的身影,她一定是逃课出来的,不然她没办法在下课的第一时间就出现在这里,我久违的被逗笑了,她说去拿书包回来和我一起回家,我说什么来着,她果然是逃课出来的。

 

我更加卖力的打扫着卫生,不想让小凤等我太久,从后背逐渐浮现出一片阴影,我回头,果然又是她们:“去卫生间吧,别在这里。”我仿佛习惯了逆来顺受,最重要的是,我不想让小凤看到。

 

 

 

 

小凤终于还是找到了我,她用力的踹着厕所的木板门,正抓着我领子的大姐头也被她嘴里的脏话激怒了,让人开门把她放进来,我抱住大姐头的腿求她别祸及小凤,却被一脚踢到墙上。

 

开门时小凤看见了依墙瘫坐在地上的我,她整个人仿佛一只炸毛的母鸡,进来后就将门锁上,疯了一般与几个人打作一团,我吓坏了,毕竟一对五并不是个聪明的选择,但小凤赢了,我只记得她魔怔了一般挥拳的情景。

 

那次之后,我眼里小凤的形象高大起来,我更喜欢她了,有时我甚至想她如果是我的亲姐妹该多好,但高中后,我开始庆幸幸好她不是我的亲姐妹,不然我对她产生的感情就是不伦的,没错,我喜欢上了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无法解释这种感情是如何萌发的,我坚信自己绝不是个女同性恋者,但我确实喜欢上了她,那种喜欢真真切切,有关性,也有关爱。

 

她在我的眼里越发可爱,我不受控制的想和她有更多的肢体接触,但同样的我也告诫着自己,她是个喜欢男孩子的女孩,我决不能让她知道我的想法,不然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 

我们还是每周都见面,有时她来我家,有时我去她家,我很喜欢晚上洗过澡后和她待在卧室里的那段放松的时间,好像我们生活在了一起,这让我有种代偿的满足感。

 

我喜欢借女孩子的身份和她有些亲密的举动,牵手拥抱都是基本,我最爱把脑袋埋在她怀里或后背上猛吸她的味道,她有种柑橘般让人上瘾的气息,那不是沐浴露或洗发露的味道,只有紧贴着她的身体才能闻得到。

 

虽然我这一行为很出格,但她却从来没有拒绝过我,她只是会脸红,然后还是顺从的任由我吸她,我对她这模棱两可的态度起了试探的心思,便胡乱编了个谎言,创造出一个莫须有的男孩,却不想她的反应如此大,如果不是知道她之前喜欢我哥,我还以为她会有一点点喜欢我呢。

 

与隔壁班长商量高考后散伙事宜那天,我看到了她逃走的背影,她为什么逃?这让我不得不多想,一份妄想却也被勾了出来,我能这样想吗......我开始复盘她的行为,她对我的态度,我开始计算能得到她的概率。

 

她从泰国回来后确实黑了不少,但在我看来那是健康的肤色,有种别样的美感,她也很喜欢我戴眼镜的样子吧,我捕捉到了她眼里的惊艳。

 

那天她变的扭扭捏捏,说话的话题也是颠三倒四,我刚开始很奇怪,但我很快就看出来了,她喜欢我,她的喜欢是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流出来的程度,但我还不确定,我决定赌一把——她没有躲开,我赌赢了。

 

她逃走后,我捂住砰砰跳的心脏,按捺住心中的狂喜,不敢相信我的单恋居然会有回应,可能那时我就能确定,我一定能和她在一起,所以后来的追求才那么大胆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小兰,感谢你向我走了99步,最后一步,请让我走向你吧。”站在大学门口,我接到了她的电话,我疑惑的问着她到底在说什么,却在转身后看到了同样拖着行李箱的她,原来她改了高考志愿,并且选择了低分数专业,只为了能和我上同一所学校。

 

我们在校外租了房子,像所有情侣一样甜甜蜜蜜的生活了四年,我们的生活很和谐,各个方面的和谐。

 

大学毕业后,我们回到了京海,商量过后,我们决定向哥哥们坦白我们的关系,如果他们能接受我们就留在京海,如果他们无法接受我们就去一个很远的城市生活。

 

那天,我和小凤定了饭店,向四位哥哥坦白了。我的掌心满是汗水,但还是紧紧抓住小凤的手,小凤也坚定的回握着我,表示她在我身边。

 

我们之间从没有过这么长时间的沉默,可能有五分钟,一屋子人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小凤呀,你和小兰是真心相爱的吗。”没想到唐小虎先打破了平静,抬起头来看我们。

 

小凤很坚定的点了点头,眼中似有泪花。

 

“行,我就你一个妹妹,你喜欢谁哥哥都支持你。”唐小虎表了态后,小凤突然不受控制的哭了出来,朝唐小虎跑过去:“哥!”

 

唐小龙叹了口气,也松了口,支持我们在一起,小凤抱着两个哥哥的脖子哭的稀里哗啦。

 

二哥早就是我们这条贼船上的人,我追小凤的不少主意还是他给我出的,现在唯一没有表明态度的就是我大哥了。

 

“强哥。”唐小龙叫了高启强一声,示意他同不同意都表个态。

 

我哥用这辈子我见过的最深沉的目光看着我,最后也点了点头。

 

一瞬间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,和小凤一样跑到大哥怀里哭了起来,我们哭是因为确认了即使违反了世俗的目光,我们的家人还是爱我们,选择站在我们这边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和小凤在台湾登记领了结婚证,作为京海的老大,我们的哥哥们为我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。

 

在陪小凤试婚纱时,换好西服的我和换好婚纱的小凤一起出来时,唐小虎看了我俩一眼恨铁不成钢的对小凤说:“敢情你是下边的那个......”惹得小凤害羞到爆炸不顾形象的追着唐小虎打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我们的婚礼京海无人不知,毕竟两个女孩子的结合敢如此明目张胆的是非常罕见的。

 

教堂的神像面前,我与她许下了一生的誓词。

 

无论贫穷还是富有、健康或是疾病、美貌或失色、顺利或失意,我都愿意永远爱你,我的爱人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